No.49 │ Sep. 2015
訂閱基金會分享誌
樂齡書會─阿公阿嬤故事屋
有祖父母陪伴的孩子,擁有加倍的幸福,
但數位世代的差距,
卻讓言不盡的愛與生命經驗的傳遞多了層薄幕。

拿起一本書,隨口說一則故事吧!
進入阿公阿嬤故事屋,我們帶您從繪本出發,
一頁圖、一個話題、一份溫情,
從繪本中認識品格、情緒與情感,
從陪伴中創造更多的夢想與未來。

歡迎65歲以上,家中有學齡前小朋友的阿公、阿嬤,
或喜歡陪伴小朋友的樂齡朋友們一起來學習!
讓閱讀陪伴再次連結那份無盡的關懷。


活動時間
繪本課程 自104/10/21起,每週三14:00-16:00,共計8堂課(系列課程,不開放單堂報名)
10/21(三)、10/28(三)、11/4(三)、11/11(三)、11/18(三)、11/25(三)、12/2(三)、12/9(三)
延伸活動 課程結束後將舉辦「繪本分享同樂會」(戶外課程)及「成果結業式」,時間另行安排
活動對象 65歲以上、願意用閱讀與故事陪伴孩子的長者,需完成線上報名。
活動地點 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(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)
課程費用 保證金1,000元(退費請參照費用說明)
學員需於第一堂課報到時現場繳清保證金1,000元,同時領取上課證,若第一堂課缺席或未完成繳費,將視同放棄資格,名額將由候補者依序遞補。8堂課程中完整出席6堂(含)以上將全額退還,若缺席達3次(含)以上則不予退還,保證金將由主辦單位轉運用於閱讀推廣相關專案,課程將不另收取其他費用。(「繪本分享同樂會」活動的保險費將由主辦單位負擔)
報名方式
  1. 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104/10/12(一)止,開放60名,額滿為止,敬請把握機會!
  2. 報名方式:請至報名網頁完成線上報名,為確保報名無誤,我們收到報名資料一週內,將以電子回函或電話回覆,若未接獲通知,請致電詢問(02-87898880轉基金會)。
  3. 候補報名:額滿後接受候補報名,請至報名網頁完成報名,若有正式名額釋出,我們將於活動前以電話通知。
繪本課程八大主題 本活動為系列課程,恕不開放單堂報名
課程主題
故事屋班長/林偉信老師  
故事屋班長/林偉信 老師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「深耕計畫」顧問
台灣兒童閱讀學會顧問


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,開授「幼兒文學」、「繪本賞析」、「故事說演實務」等課程。著有《故事.閱讀與討論》、《怎麼說都說不聽?-日常教養語彙的哲學分析》、《說故事-方法與實踐》等書。
從30多年前踏入了為孩子說故事的世界後,一路走來不曾間斷。擅長以活潑、逗趣的方式,陪伴大小朋友享受共讀故事書的樂趣。多年經驗讓他深信「真誠的關心」才是閱讀陪伴中最重要的核心。因為有互動,才讓感動更深刻。透過上百場的講座分享,與長年培訓各地故事團體志工的經驗,已經協助無數願意嘗試打開書說演故事的大玩童們,帶著自在、自信的勇氣輕裝上陣,說故事去了!